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支部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金融系支部召开“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年6月30日下午四点,金融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402开展了“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密主持,全体党员重温红色历史,坚定教育初心,锤炼纯洁党性。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时政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重温红色党史,寻初心!99年前,南湖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自此,中华民族的命运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如今,我们正在迎接由大向强的“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推动巍巍中华浩荡前行,让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杨帆远航!

 

第二部分,在书记组织下学习、讨论了今年两会精神,把握形势政策,守初心!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成果、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形势、公共卫生防护、国防和军队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做为教育者,我们要守住“以学生为中心”教育初心,为“六稳、六保”贡献高校力量。

 

第三部分,全体党员研讨“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与“特色支部创建”自评,践初心!本年度要实现全体教师在论文、课题与学科竞赛这三方面的能力提升与自我突破,围绕“校企联合共建”这个特色支部建设,大家探讨了结合金融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金融机构新形势下人才需求,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加强教师之间互相协作,实现教师能力、专业建设与支部创建的良性互动。

 

 本次特殊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气氛热烈,全体党员教师在积极讨论与交流中坚定了初心与信念,为即将正常开展的下半年工作鼓足了力量,指明了方向文/杨密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