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张翼 HITS:

516晚上,经学院在文科楼A200举行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龚文斌、院党委书记涂道勇、副院长彭新宇、王治出席了大会,2018届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2019考研意向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2015级辅导员张翼主持。

龚文斌首先为同学们做了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报告。他从为什么考研、报考长理的N个理由、我校研招相关政策三个方面详细向在座的学生讲解了我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情况。强调考研是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的现实需求。同时也分析了长沙理工大学研招相关数据与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彭新宇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为题,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相关学科和学位点设置以及往年报考情况。王治结合分管的专业硕士情况以及全日制专硕和非全日制专硕的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2019年招生和培养政策。

在师生互动环节,龚文斌、王治结合学生的提问回答了如何选择目标学校、如何选择考试专业等同学们热切关心的问题,还特别就学硕和专硕的选择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考研经验交流环节,2014级会计专业海婉、财管专业张瑀琦、金融专业郑卉、人资专业杨琼、信管专业孙文婷5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保研、备考和择校等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涂道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考研过程中要与老师积极进行沟通,表达了对同学们考研成功的信心与鼓励,同时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通过学校学院的培养和自己的锻炼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学校和学院的一张名片。此次大会不仅鼓舞了经管学院学生对考研的信心,同时还让学生学习关于考研保研的宝贵经验,为打赢考研的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翼  \程馨慧  \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