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二场“职场菁英”——高端女性成就计划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月25晚,经管学院在文科楼E501举办第二场“职场菁英”——高端女性成就计划培训班。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文法学院老师华德柱讲座的主题是:职场写作实操经管学院2015级辅导员老师张翼和2015培训班成员2016级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伊始,华德柱对此次讲座进行了基本介绍,并引入“双峰禁鞭”公告对写作展开讲解。指出当前企业的现状即“缺少笔杆子”,说明“文才”的重要性。接着,华德柱围绕请示、通知、信函、标题和导语等写作实操进行了详细的教学,指出当前职场写作的常见问题,并提出建议,下笔前先拟题纲,完稿后理筋络,提倡用思维导图写作。讲座上,他还通过应用手机软件“学习通”发布各类公务文书举例,让同学们网上抢答与讨论,保证每位同学充分参与互动,深入学习。

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对职场写作的内容和基本框架有了初步的了解,意识到提高写作能力,是提升办公效率和职场竞争力的重中之重,而且通过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职场写作技能,同学们未来更好的融入职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康心 张翼   图/张翼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