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年12月6日晚上七点,经管学院在7教204会议室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学生干部工作效率的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优秀研究生校友湖南大学在读博士龚世豪学长做经验交流,会议由辅导员庄奕主持。

龚世豪在读研期间担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被评为长沙理工大学“长理十星”,在《中国软科学》、《财经研究》等CSSCI期刊上发表了5篇论文,其中1篇为校定权威期刊并被人大复印全文转载,另1篇被中国知网全文翻译成英文在国际上宣传推广,并主持两项湖南省学术课题。

座谈会上,龚世豪结合自己在研期间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善于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希望师弟师们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研究。随后,龚世豪针对学生干部们提出的关于论文写作困惑提出宝贵意见:论文开题要以问题为导向,运用新视角看待问题;写作要利用大数据进行大量的文献搜索,需要数据和理论依据作为支撑;论文既要有现实意义,又要有理论意义。最后龚世豪通过以如何写论文的方式来探讨提高研究生学生工作效率的问题,着重讲解了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的理论研究和机制研究部分,为大家以后的写作提供了可参考借鉴的框架设计模型,开拓了新的写作思路。

本次座谈会让研究生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懂得了如何有效地开展学生工作,同时也为他们的学术研究打开了新的思路,新的视角。

 

 

                                                                 (/郝晓乐 /黄天铭,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