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湘遇永顺,感知三农——经管学院赴永顺县特色农业调研团队正式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8月23日,踏着熹微晨光,经管学院赴永顺县特色农业调研团队从云塘校区出发。在负责人张传红带领下,共七名同学奔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乘坐约6小时的大巴后,团队顺利抵达永顺县队员稍作休整,召开了第一次团队会议。会议中,张传红针对活动期间的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强调。随后,队员共同商讨实践细则,明确了各自分工初步拟订调研方案。“预则立,不预则废”,周密详实的计划必将助力活动的顺畅开展。

下午,实践团队前往永顺县农业农村局咨询近年来农业发展状况及相关扶贫政策。永顺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秦长清亲切地接待了团队成员并逐一解答队员的疑问,向团队介绍了猕猴桃、贡米、烤烟和水产养殖等当地特色农业,帮助团队快速构建该县农业发展格局。同时,给团队建议道:“你们可以尝试联系产业办和扶贫办,在其带领下参观农业合作社”,这给调研活动指明了方向。

农业、农村是联接人与自然的关键节点,是传承文化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人类最基本生活必需品的提供者。通过今日的调研,队员对永顺县农业现状有了切实初步的了解,感受到永顺人的淳朴和热情。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是实践团队秉承的宗旨,相信严谨认真的调研态度也必将给团队带来出乎意料的惊喜。

(图/文 湖南永顺特色农业调研队)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