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经典研修学堂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基于经典视角”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11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经典研修学堂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基于经典视角”在文科楼A200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邱海平教授和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杨虎涛教授。本次经典研修学堂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谢朝华及经管学院近三百名师生参加。

杨虎涛以人工智能:能否以及如何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详细地阐明了何为人工“强”智能和人工“弱”智能以及奇点论的相关知识。同时,他分析了创造性破坏之“创造”与“破坏”的对比,讲述了高质量经济活动相关定义及其带来的影响,并介绍了两种不同心态产生的不同理论观点:乐观论、悲观论及其依据。

邱海平教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以马克思主义哲学视角为切入点,深刻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他从关于制度的理论创新和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理论创新两个部分对《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我们现阶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系统性,要深刻理解“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及其中包含的系统性思维逻辑。

王宏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两位大师的到来与精彩的讲授,并表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经典研修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据悉,经管学院“经典研修学堂”通过名家辅导、自主学习、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研修经典,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号召,让经济和管理类学生赏析经典原著、回归专业经典、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      

(文/韦曦妤 图/明佳莉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