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青马班暨团校理论课程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12月2日晚,经管学院青马班暨团校理论课程第二讲于金盆岭校区12教200教室顺利开讲。本次课程主讲人为文法学院华德柱老师,课程主题为“如何提高实用写作能力”,经管学院第十一期青马班成员和团校学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首先,华德柱从“一条短信”、“一张请柬”、“一则新闻”、“一份答卷”四个方面入手,通过具体事例生动贴切地为大家展现了应用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借助红楼梦的片段向同学们说明实用写作和应用写作的不同,在他的解释下,同学们对实用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华德柱认为,提升写作能力的途径有四条:一是弄懂规范,选用正确的文种,注意结构层次序号的标点;二是多读范文,在厅级以上的政务网站里阅读规范公文;三是勤于动笔,多练习实用写作的能力;四是借助工具,善用思维导图和PDF文档。随后,他又为大家带来“计划与总结”以及“消息写作”的案例评析,并介绍了倒金字塔结构的新闻稿结构。华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课方式赢得阵阵掌声,同学们也在本次课程中获益良多。

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实用写作能力是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之一,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对实用文本写作有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实用写作能力。

(文/寇铭显 图/侯佳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