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洪嘉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1217日下午3时,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洪嘉阳教授应我院邀请,在金盆岭校区7212室,举行了题为“英文论文写作——以一篇工作论文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彭新宇主持,金融系主任尹筑嘉等老师、硕士博士研究生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洪嘉阳教授是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大西洋经济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富布莱特学者和文澜学者。曾为台湾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级研究所富布莱特研究学者、阿拉巴马大学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货币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应用经济计量学,获得过富布莱特学者、富布莱特研究奖、西密歇根大学提摩西莱特中心中国研究资助奖、西密歇根大学国际教育人员发展基金、西密歇根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教学与研究奖、阿拉巴马大学研究奖、《大西洋经济杂志》最佳文章奖、哈罗德经济学研究生论文奖,科研成果极为丰硕。他此次来我院,是应邀来完成我院2019年研究生“海(境)外优秀学者授课计划”课程《资产定价》的教学任务的。

讲学伊始,洪嘉阳便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许多同学学习了英语写作技巧之后似乎并没有用?”他以发表SSCI论文为例,指出研究议题是否“有趣”是许多SSCI审稿人审稿的很重要的标准。接着,洪教授建议师生们以读者的立场去进行写作,不论文章的主题、内容、结论是否优秀,如果无法让读者有兴趣阅读下去,都无法为论文的发表增加助力。随后,洪教授以一篇文章为例,带领大家以编辑的视角阅读和分析,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英文论文。他重点从选题来源、研究范式、逻辑结构、格式形式等方面,阐述了撰写发表英文论文与撰写发表中文论文的区别,并鼓励在座的师生积极撰写外文期刊论文。

讲座最后,彭新宇进行了总结。洪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风趣幽默且深入细致的讲学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

 






 

     院研会宣传部投稿

                                    文/孙雅新  图/宋玉  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