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谢志明教授为研究生作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年12月28日下午4点,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经管学院谢志明教授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为研究生作“如何撰写学位论文”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治教授主持,部分老师、经管学院200余名会计学硕、MPAcc、MBA参加。

谢志明教授201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现任学院会计系教授、硕士生导师。谢教授获得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认证,是湖南省风险管理研究会会员、湖南省财政厅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组成员,他指导的经管学院2018届会计专硕吴蕾慧同学毕业论文荣获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其教学课程主要为审计学、成本管理会计、财务成本管理、会计学、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本次讲座专为研究生讲授如何撰写学位论文。

讲座伊始,谢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硕士学位论文的特点,谢教授认为硕士学位论文主要考核两点,一是考核毕业生综合运用本学科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进行理论创新能力;二是考核毕业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接着谢教授亲自向同学们传授了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写作的具体方法,还结合以往论文写作存在的普遍问题,如学术型硕士论文科研能力不足、专业型硕士论文应用性不强等,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拓展知识的深度与广度、脚踏实地地写好论文。

在场的研究生们仔细地聆听了谢教授的精彩讲述,谢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文/孙海飞  图/孙海飞  审/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