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第三届“湘能楚天电力奖学金”决选答辩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4日 来源: 作者: HITS:

1月3日晚,经管学院第三届“湘能楚天电力奖学金”决选答辩赛于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举行。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彭新宇,第三届“湘能楚天奖教金”教学贡献奖获得者管工系主任陈一鸣、金融系丁琪琳,学工办主任李丽兰,研究生辅导员周路路,16级辅导员王宝宝,18级辅导员叶鑫作为评委老师出席了此次答辩。

“湘能楚天电力奖学金”分为学习进步奖、能力素质奖、精神文明奖、创新创业奖以及团队奖。本次答辩赛以PPT播放与演讲的形式,每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在三分钟内从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结合所申报奖学金类别,展示个人及团体的基本情况。演讲过程中,他们或自信飞扬,或温和含蓄,充分展现了其个人风采与丰富履历,恰印证了本次比赛激励学生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举办初衷。

答辩结束后,由彭新宇总结发言,他首先表示非常开心能受邀出席本次比赛,从各候选人的答辩中,他充分感受到了学生的自信与风采。对比赛的赞赏之余,彭新宇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建议及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将有限的精力投入更无限的学习中,充实自己,积极参与国际竞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湘能楚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立电力产业研究院,并与长沙理工大学产学研结合,致力于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湘能楚天电力集团设立“湘能楚天电力奖学金”,用于奖励经管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每年出资6万元,评选30人/团队,每人/团队每年2000元。同时,为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特色人才,湘能楚天电力集团还设立了“湘能楚天电力奖教金”,每年投入4万元,用于奖励潜心育人的教师。

“湘能楚天电力奖学金”今年已是第三届评选,每年答辩赛都充分展现出经管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励学生以更加优秀的姿态迎接未来挑战。此次奖学金答辩赛历时近三小时,最终评审结果,将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文/岳雨莎 图/应其霖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