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1月7日上午,经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会于文科楼D506室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勋、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谢朝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鑫老师、全体学生辅导员参会。

    本次调研会由涂道勇主持。首先,龚勋从学院学业成长辅导情况、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情况、心理危机工作情况三大方面进行工作调研与反馈。在学业成长辅导方面,龚勋从学习动机、学习情绪、学习思维、学习方法剖析大学生学习困难原因,建议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学业辅导工作。心理回访工方面,提出要加强对三类学生的跟踪辅导,尤其关注多重压力源的学生。龚勋强调,心理危机干预要做实做细,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成长辅导工作,及时发现预警信息。针对教育部精心项目建设,龚勋则建议要多方联动,形成可视性成果。其次,由王宏讲话。一方面对学校心理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他提出了育心与育德、育心与育体、育心与育情三个结合。王宏还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育人要分层指导,达到净化、绿化、美化的效果。最后,由涂道勇做小结,要求各年级对心理中心反馈意见落实到位,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文/李丽兰 图/何涛 审/涂道勇)

17CA0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