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经管学院于5月4日上午10:00特组织经管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统一观看学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各团支部成员共同聆听了此次活动。

全体团员首先铭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聆听了中国优秀青年们表达的爱国情怀以及在港留学生对祖国热爱的呼声。其次,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讲述了主题为“正青春,怎样收获那份刻骨铭心”的相关内容。他用“我们、征途、付出”三个关键词将国家和青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表达了青年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的重要性,强调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是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最后,团员们聆听了两位青年榜样分享的故事,表现了中国青年始终坚持初心,不忘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奉献自己,在一代代的接力奋斗中让祖国变得更美好。

观影之后,大家纷纷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感受。大家各抒己见,充分彰显了经管青年充满理想、追求进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8级经济班陈絮雯同学表示通过五四青年节直播节目的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使我了解到青年时期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时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未来将是知识青年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聪明才智的时代,我们应用知识回报社会,用努力铸造未来!19级会计专硕班官小娇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他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战中的担当精神而骄傲,并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身为一名研究生、青年建设者的一员,更应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到“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做到心中有梦想,手中有作为,肩上有责任,做到实现自己的青春梦,献身于伟大的中国梦。

通过此次线上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青年是祖国发展的强有力支撑,这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投稿

文/王崇阳 图/王崇阳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