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HITS: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在全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党员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年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以“学英雄正气,承五四荣光”为主题的党支部学习交流会。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自主学习,观看了纪录片《家国荣光》,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各支部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导读、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中,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感受。19会计专硕学生党支部姜佳佳说,功成不必在我。新时代青年更须甘于奉献,乐于把个人命运与时代需求结合起来,为更远大的目标而努力,为更宏伟的事业而拼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19金融班学生党支部黄文秀说,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理想,只争朝夕,敢于担当,在伟大的祖国面临困难时,挺身而出,为我们国家迎难而上,做一名勇敢的逆行者。财管学生支部刘梦圆说,作为正在学习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牢牢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打牢基础,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增强知识,不断丰富学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国贸支部书记何涛说,新时代青年已经成为新时代建设的主力军,成为了时代的值得托付的中流砥柱。弘扬五四精神,畅响党员青春旋律,需要广大青年党员勇担责任、砥砺前行,同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并最终将这种初心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之中,以新时代新姿态谱写“90后00后”新篇章。金融支部书记段懿珊说,面对这个“不平凡”的五四青年节,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会,学生党员们互相学习、互相勉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

 

文/谢思颖 图/谢思颖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