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观影课及线上主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11日至18日,经管学院第35期积极分子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陆续进行了线上观影学习活动。各组在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速度、中国青年党员三个主题的影片中自行选择,利用“学习强国”观看了秦宣教授的《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蒙曼教授的《事事关心 人人尽力》、纪录片《战疫先锋》等视频。各小组采用线上学习、线上讨论和撰写观影心得的形式高效地完成了此次学习任务。

    4月18日晚7点,经管学院第3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分为十二个小组,利用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主题汇报会。本次讨论会以“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为主题,各小组围绕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速度、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角度进行讨论。会议上,每位积极分子发表了观影感受和学习心得。此次线上主题汇报邀请了高年级党员同志担任评委,评委们以影片学习结合程度及发言的整体效果为标准,为每位积极分子的发言进行打分,分数纳入培训班总成绩考核。

    第八组学员欧阳柯冰说,看完蒙曼教授的《事事关心 人人尽力》,我感触最深的是“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是艾青先生1938年写的《我爱这土地》的最后一句,蒙教授以它作为授课的结束语,其实是在告诫我们青年学生,爱国,这是生养我们的土地,我们是它的一部分,保护它,建设它是我们无可推卸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主题汇报讨论课旨在深化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学习效果,引导学员关注时事,关心国家社会;通过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制度优势,进一步强化学员的“四个自信”,引导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努力提高个人素养,为将来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管学院学生党建宣传组投稿

文/王晰宸  图/王晰宸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