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6级毕业班班主任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HITS:

5月15日中午,经管学院召开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副书记涂道勇、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涂道勇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以及《经管学院2020年毕业班返校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方案》文件精神,并从工作基调、返校前提、时间节点、返校要求和返校后安排等七个方面,对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涂道勇从全国就业形势、学校总体要求、学院就业现状、当前存在困难和拟采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专业老师一道积极为毕业生就业做出新的贡献,对未就业学生实行“一人一策”,要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进行“一次简历指导”,开展“一次家校沟通”,重点推荐“一个就业岗位”,每周汇总一次推进情况,要引导学生确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立足、后发展”的就业观念,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毕业年级辅导员李丽兰从返校申请流程、入校流程、在校期间安排、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

王宏在讲话中传达了学校党政例会的主要精神,他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体现人文关怀特别关注学习困难、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要调动全院教师力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引导学生做好毕业论文和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毕业教育,要把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与生命观教育和养成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毕业生平安返校、充实在校、顺利离校。

(文/熊文洋 图/熊文洋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