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线上讲述“科研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了帮助研究生们更好“宅”在家里搞好科研提升科研效率4月28日至5月18日,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科研那些事儿”线上征文与视频活动。研究生们积极参与,从自身体会出发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一些科研神器、科研团队和科研经验。

阅读外文文献把握最新科研动态扩充自的知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但是如何免费下载一篇优质的外文文献却时常让人发愁。张雪同学告诉大家如何微软学术和谷粉学术查找文献DOI等信息,再根据文献DOI在SCI-HUB上下载英文文献全文,十分简便快捷。

数据分析和计算机科学在当今的社会科学及金融领域十分重要,Stata以其简单易懂和功能强大的特点受到初学者和高级用户的青睐罗贤禄同学通过视频讲解,详细介绍了 Stata 分析面板数据、静态面板数据、输出stata回归结果、总结stata常用命令,由浅入深地教大家熟悉Stata面板数据基本操作。

案例分析大赛是研究生期间重要创新实践赛事之一。钱宇辉同学分享了自己和ICDI队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参加岳麓山大学城MPAcc企业案例邀请赛的经历,生动地介绍团队中每一个可爱的队友,讲述了参赛过程中的有趣故事比赛结束后的总结和收获,为即将参加省赛、国赛同学提供宝贵经验

除此之外作品还包括Endnote X8使用心得、NoteExpress软件的操作方法、PPT的iSlide插件介绍等大量实用科研小技巧。最终,根据大众投票结果,结合学院评审小组的打分情况,学院从15个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者们发放精美奖品

 “科研那些事儿”线上征文与视频活动通过新颖的分享方式,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能一起探索科研神器、交流科研资讯、展示科研团队与成果知识的碰撞、学术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帮助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砥砺前行。

 

 

 

(参赛选手制作Stata面板数据基本操作动画)

 

(参赛选手分享英文文献查找和下载方法)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投稿

(文/孙海飞  图/黄天铭、孙海飞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