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向阳成长”班级健心活动比赛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李丽兰、覃欣茵 HITS:

为营造“健康心理,阳光人生”氛围,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向阳成长”班级健心活动比赛,截止目前比赛全部开展完毕。该活动由经管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丽兰老师指导,经管学院朋辈心理部具体承办,学院班级学生参与该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以“向阳成长”为主题,联系学生和班级实际,设计并实施融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线上班级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并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班级同学参加。

该活动开展顺利,学生参与度较高,大多数班级都以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活动。如国贸1802班首先制作了与心理活动相关的PPT,以供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心理、防疫知识;其次,对一些班委进行了线上采访,收集班委对同学们的寄语。最后,积极加强同学们的互动,在班群互相分享一些有趣的小短片,自己最近在看的电影,听的音乐,或者聊一聊最近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会计1702班以“和你分享我的解忧法宝”为主题,通过班群收集同学们的安利,内容不限,如音乐、书籍、影视作品、应用、美食等。另外,阐述自己目前最大的迷茫、烦恼或者急切想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材料汇总后以微推的形式呈现,向同学们进行线上分享。人资1802班的同学则录制了一段“疫散花开,期待重逢”的接力视频,展现大学生在面对疫情时的积极心态。此外,还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鼓励同学们之间分享宅家妙招、宅家感悟或身边的战疫故事,同时分享一些心理知识。信管1701班以分享和讨论的形式,围绕“向阳成长”的主题开展一次班级内部座谈会,互相分享一些自己关于成长的经历和体会,同时由心委分享心理防疫知识和解压方式,并使用班级官微发布一条关于成长的微博,号召大家参与话题:“哪一瞬间让你觉得自己长大了?”,评论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体会。最后,鼓励同学们通过微信小程序匿名投稿自己的烦恼,互相给出一些宽慰或者建议。卓会1701班也开展了一个线上分享会,由同学们以图文形式分享宅家期间的趣事,或身边美好的人与事。并将同学们的分享制作成班级微信推送,并插入一个班级生活视频,供同学们浏览,以达到共鸣作用。

 

 

 

 

 

                                                                                                    (文/覃欣茵,图/覃欣茵,审/李丽兰)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