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辅导员沙龙促业务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7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科楼D202会议室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材料学院学生党建专干银波老师、经管学院李丽兰老师,应邀分享关于学生党建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经验,院党委副书记唐青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首先银波老师以“关于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与作用发挥的思考”为主题展开党建经验分享,从“组织发展的培养关”、“学习教育的思想关”、“作用发挥的行动关”三个方面,分享了学生党建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的经验,比如:学生党员发展、管理过程中,如何规范选拔,严格考核,如何让学生党员“双岗双责”作用得到发挥,展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接着,她结合档案材料的规范化,明确“建档意识”与“身份意识”的关联。应大家要求,银波还分享了教师编制考试的经验,结合笔试技巧,系统地分享了理论学习的方法,团队备考的力量等。

随后李丽兰老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展开经验分享,科普了心理健康定义及标准,阐述了年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并结合心理健康文件,分析出心理问题高发的时段及月份。最后落到实际,结合学院一项心理危机事件,分享了开展年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5点感受,并对辅导员老师目前心理压力深入分析,同时给予自我调适的建议。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认真记录,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两位分享人也及时、系统地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本次培训效果,营造了一种团结互助、共同成长、创新育人的学工团队氛围。

                                         (图/文 戴逢哲 审核 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