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开展朋辈心理互助辅导案例评比大赛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丽兰 HITS:

 

           为提高朋辈心理互助员的互助水平,加强朋辈干部队伍建设,经管学院特开展了朋辈心理互助辅导案例评比大赛。截止目前,案例评比比赛全部结束。

     本次案例比赛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丽兰指导开展,参与对象有朋辈心理部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健康信息员等。在学院的大力推动、班级的积极宣传下,共计征集了45个辅导案例作品。朋辈心理互助员结合工作实际,从辅导背景、辅导对象、辅导过程、辅导效果与反思等方面,展现了朋辈互助辅导的水平与风采。在辅导内容方面,则涵盖了学业发展、人际交往、恋爱情感、危机应对等、自信心提升等方面,凸显了朋辈半专业化的工作能力。通过学院初审与复审,共计评选出ACCA1801班周芷逸撰写的悦纳自我·美丽人生—对一例负面身体自我大学生的朋辈互助辅导》等20篇获奖案例。通过参与案例评比活动,有助于提升朋辈心理互助员的互助意识与水平。

 

                   

                                                                                                       (文/李丽兰;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