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开召开“防电信诈骗”专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充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经管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于10月14日组织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形式多样,有的班级结合被骗高额的电信诈骗案例的失败经历、有的班级结合同学自身遇到的电信诈骗的成功经历等多种形式开展。18级会计非全脱产班为同学介绍了多种电信诈骗的形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任何时候都应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克服“恐惧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信麻痹和上当受骗。19级管理班从“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展开本次班会,重点介绍了骗局的三种形式:冒充身份的诈骗、虚构各类信息的诈骗、伪造电话、电视欠费的诈骗等,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骗子常用的诈骗方法,呼吁同学们最好的防骗就是要戒除贪,不去参与,让骗子无从下手。20级会计脱产班重点剖析了诈骗原因,并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被骗之后的解决妙招和具体的反制措施等,要求同学们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违法形式和严重危害,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安全防范的“防火墙”。

各班级对学校下发的防电信诈骗相关文件和指南,进行重点的学习,严禁同学们从事任何形式的“网上刷单、刷信誉、红包返利”等兼职工作;防范各类型“贷款类”诈骗等犯罪行为。通过班会集中学和会后自学,使同学们在严防电信诈骗的同时也增强了法律意识,更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警觉性。


 

 

                                                 (文/钟馨宇 图/各班级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