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来源: 作者: HITS:

1月21日上午9:00,经管学院“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日常管理研讨”在文科楼D202会议室开展。学工部副部长贺良、学工部日常事务科主任郑忠辉及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主持。

首先,王宝宝老师从新商科人才培养与日常管理、宿舍和课堂管理、学生危机防范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我院学生日常管理经验,他认为辅导员要充分运用专业教师辅导、朋辈互助、信息员队伍等制度,形成管理育人合力。

随后,贺良对我院学生日常管理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日常管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同时,他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一是要以党建为龙头,党建带团建,加强学生思想价值引导;二是要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形成教育常态化机制;三是要形成学生工作的典型案例,提高学生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延伸性。郑忠辉老师从自身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出发,交流分享了召开班会、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等的典型经验,为我院学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最后,辅导员们对班级管理及学生养成教育纷纷讨论,并形成了具体实施措施。一是建立每周班会制度,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二是建立公寓管理周报制度,加强养成教育。

 

(文/何艳芝 /戴逢哲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