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增长才干,收获感动——经管学院深入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管学院深入开展了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别通过回访母校、社会调查、科学调研、志愿服务四种形式进行,经管学子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践调研,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展示丰富的实践成果。同时为培养经管学子阅读经典,多读好书的习惯,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特新增“借阅一本好书”活动,覆盖经管学院近两千余人,为漫长的假期时光增添了几分书香气息。

在学校团委的指导和学院党委的支持下,1月23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在“寒假回访母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按照指定格式拍摄制作高质量回访视频和图文素材,在实践过程中经管学子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与母校对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线上或线下宣讲模式,在感谢恩师的同时,无不展现出长理学子的博学力行和经管Young的惟实惟真。

在社会调查和志愿服务中,经管学子组建四十多支金融志愿服务小分队,覆盖湖南、河南、江西、山西、安徽以及新疆等地多个市、县,分别前往家乡社区、偏远乡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金融2001班葛玉山同学在新疆哈密翰林华苑小区给小区老人和社区工作者讲解金融防诈骗小知识和简单的生活中投资理财小知识,老人们掌握了防诈骗技能,社区工作者也表明将会在后续工作中开展类似的防诈骗宣传。葛玉山根据不同村民的生活情况给予具有针对性的帮助,在村民年建华家中,为他们讲解有关住房的防诈骗小知识,并用手机展示了相关案例,针对他们准备买房子的情况,还做了有关房产和户型的介绍并计算了相关费用。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的同时,也为提高老年人金融防范意识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在农村的田间地头,你都能见到经管学子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身影,他们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相信这样的经历带给他们不仅是能力的提升,更是一幕幕收获感动的瞬间。

(文/学生会双创部 图/经管学子、青志协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