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经管学院辅导员三进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辅导员三进工作制度

2015-12-03 10:16:07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创新思想教育形式,创建师生交流平台,解决学生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从而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增强辅导员工作素质,提高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水平,特制订本制度。

一、进班级

每月至少召开两次班团干部会议及所带班级班会,传达学校学院近期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和相关布置安排,充分了解学生学习、心理、情感等,与学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沟通、及时把大多数学生反映的共同性问题,以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全体学生中进行分析、引导并行之有效的加以解决。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关心和教育,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

二、进课堂

每周至少下两次课堂查课、听课,监督和引导学生的学习,了解学生学习态度、学习目标等学风建设相关问题,严抓课堂到课率,对于迟到、早退及无故旷课的学生要严肃处理,在听课时要仔细观察学生的课堂表现、听课效果,在课间,要与任课老师及上课学生观多交流沟通,了解学生情况,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上课期间存在的问题;学生考试期间要进行本年级学生考试巡考,严抓考试作弊学生,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风、考风建设。

三、进宿舍

每周至少下两次学生宿舍,及时准确的掌握学生的所急、所需、所盼、所忧,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加强本年级各学生寝室安全信息员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本年级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将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违纪学生进行相应的纪律处分,保障学生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每次“三进”要有工作记录,每学期要有工作总结,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日常行为,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在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