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岗位职责

2015-12-03 10:23:47

1、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及时改选学生支部支委成员,加强对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的培训,建立并落实党支部工作的考核制度,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发挥党支部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2、根据校党校及学院分党校的统一安排,负责做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

3、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负责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转正工作;负责学生党员档案管理,毕业生党员档案检查工作;负责新生党员考核,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和组织关系接转以及流动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

4、负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信息统计及上报工作,及时维护、更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数据库。

5、负责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建设、学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云霞山学生党员文明环保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党员下班工作、大学生党员引领工程建设工作。

6、负责贯彻并落实学生党支“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学生党员教育活动;负责对学生党员的考核工作。

7、完成学校,学院其他关于学生党建方面的工作。

8、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模范遵守各项管理制度。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