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经管学院就业辅导员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就业辅导员工作职责

2015-12-03 10:27:01

一、认真学习和宣传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方针、政策和规定,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意见,安排部署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进程。

二、主动与各有关省、市人事部门和相关用人单位加强联系、协调关系,搜集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以建立良好的就业环境,提高一次性就业率。

三、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调查统计、毕业鉴定、推荐以及就业教育等日常工作。

1、负责就业工作的宣传,统计、报表工作。

2、组织开展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及培训工作,组织毕业生参加与就业有关的各类报告会、指导讲座及招聘、面试活动。

3、建立毕业生求职档案,向用人单位发布生源情况。

4、积极组织并鼓励毕业生参加就业供需见面会和双选会,负责

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

5、负责学院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毕业

生资源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建议计划。

6、负责毕业生的派遣及调整改派工作。

7、负责毕业生的日常管理工作、遗留问题的处理和跟踪调研。

四、组织毕业生按时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做到手续齐全、文明离校。

五、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毕业生就业的调查研究工作,分析毕业生就业和市场需求情况,为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反馈信息,提出建议。

六、加强就业工作职能部门建设,提高工作质量,组织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和本院就业的日常工作。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