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生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早自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早自习制度

2015-12-03 10:56:04

为做好我院学生宿舍及课堂考勤的管理,加强我院学生的学习,督促和推进同学们的学习,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制定本制度。

一、大一全体学生须按规定参加早自习(早自习时间:2014.10.8-2014.12.31,周一至周五(7:10—7:50)。任何人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勤。)

二、地点;有第一节课的班级则在上第一节的教室早自习,没有第一节课的班级则不用早自习【注;第一节课在机房上课的班级不用上早自习】

三、学院学习部成员每天对各班的早自习情况进行检查与考勤,学习委员在早自习进行前统计好本班到勤名单并收集好请假条,以便检察人员进行查勤。

四、迟到或早退者,每人次扣德育分0.5分;缺勤者,每人次扣德育分1分,采取累积扣分法。老师不定期地对早读情况进行抽查,凡抽查时不在规定的地点早读者,每人次扣德育分1分。

五、确因有事或因病需要请假时,须至少提前一天由本人写出书面请假材料(请假条中没有老师审批同意或无证明材料的视为无效),病假须出示校医院病假证明,请假时间在早读之前,自习开始之后请假无效(特急情况除外)。

六、早读考勤情况每周通报一次,并于每周二前将上周的通报张贴在各学生宿舍楼栋。若对通报的情况有异议者,须在通报张贴之日起一周内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反映,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进行核查,并及时反馈核查结果。超过一周学院将不再受理。

七、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应于每周二到各学生宿舍楼栋了解本班同学的出勤情况,并将扣分情况告之每位当事人。

八、学院每月还将根据考勤结果评出当月早读出勤最差的班级,张贴于各学生宿舍楼栋,并作为先进班集体评选的依据之一。同时对该班班长和学习委员进行黄牌警告,若连续出现两次黄牌警告或一学期累计三次黄牌警告,将被扣除德育分0.5分。

九、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