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图片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9月15日晚,经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于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顺利召开。副校长谈传生、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龚勋、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院长陈银娥、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刘建江、张新华、谢朝华、王治,院关工委陈均杰、李福全以及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各学位点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系室主任、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院长陈银娥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志存高远、寻找自身使命,不断超越自己,追求卓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企业管理系吴传荣博士代表全体教师致辞,她向大家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他表示,大学生要紧跟时代步伐,认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同时也要利用好大学的各种资源来不断提升自己。校友代表杨仁标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老生代表王镇、新生代表钱宇辉、邓岚川先后发言。

随后,在新生邓岚川的带领下,近千名新生齐声宣读入学教育宣誓誓词,对自己的将来许下郑重的承诺。

典礼仪式结束后,谈传生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题,从什么是大学和读大学要如何下功夫两个方面为19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第一课。在什么是大学中,他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校情概览、校园文化和人才培养特质,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谈到读大学要如何下苦功夫时,谈传生要求大家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让经管学院19级新生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沈炳东 图/许元淇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