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1年10月17日下午2:30,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沙龙在金盆岭校区7教217教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竞赛”,邀请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邓丰老师、我院熊名宁老师分享。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45岁以下青年教师们参加。沙龙由党委书记丁丹主持。

丁丹介绍了举办沙龙的初心与设想,希望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沙龙活动,分享科研与教学心得,携手同创学院美好未来。

邓丰老师在教学竞赛、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果丰硕,系“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她与老师们分享了三点课堂教学方法与竞赛心得。从被动参赛到主动竞赛,她不仅夺得了两个教学类省赛一等奖,还收获了个人成长与团队发展。她从比赛中总结了“秀、独、高、细”四大竞赛技巧与青年教师们共同分享,还提出了三点个人职涯发展感悟与大家共勉。

随后,企业管理系青年教师熊名宁分享了所获取的研究数据,以及对这些数据背后所蕴含科学问题的理解,并期待和与会老师形成合作,促进更多科研成果的产出。

最后,副院长彭新宇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沙龙活动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要有四个意识。一是要有任重道远的使命意识,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担当年轻一代应有的责任使命。二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争环境下,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三是要有甘当绿叶的舍得意识,青年教师必须加入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只有团队合作才能产出大成果。四是要有偏不信邪的拼搏意识,要瞄准重大标志性成果,敢想敢拼敢干。




(文/周路路 图/段懿珊 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