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王念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1年10月15日上午10点,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江苏科技大学王念新教授莅临我院,在金盆岭校区7教204作了题为“缓解信息不对称以成功实现众筹:信号传递和在线沟通的作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黎建新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王念新教授通过生活中一些关于众筹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众筹,众筹的发展以及关于众筹的双边市场等随后引出了众筹背景下信息不对称的现象,介绍了相关理论背景,以及精细加工可能性模型Elaboration Likelihood Model,ELM基于精细加工可能性模型。在报告中,王念新教授向大家讲解了本人团队提出的理论:来自活动(视频)和创作者(经验)的信号可以减少对项目质量和创作者可信度的信息不对称担忧,并且创作者发出的信号抵消了活动发出的信号对众筹成功的影响。此外,创作者和赞助者之间的在线交流(赞助者评论和创作者回复)补充或替代了源自活动或创作者的信号的影响。

与会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王念新教授详细解答,面对面沟通交流使大家都收获良多。 

 (文/图 温创业   审/何昊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