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21日晚7:30,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顺利举行,经管学院全体院领导、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金融2103班班主任任志祥、院关工委副主任陈均杰、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唐青主持。

开学典礼开始前,全体新生观看了反诈系列情景剧《星城无诈》。随后播放了《迎新视频》。接着,学生志愿者们汇报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以青春之名勇担使命,以实践之感知行合一》,通过集体讲述的方式展现了经管学子34支实践队赴四省市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调研、金融服务等实践收获。随后,全体教师为新生授予校徽,传递对新生的祝福与期许。

在全体师生合唱国歌中,学院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第一项,副院长彭新宇讲话,他以“新时代,新商科,新人才”为题做了分享。他分析了新时代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三大趋势;提出新商科是适应新商业文明、运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对传统商科教育的深刻变革,解读了经管学院在新商科教育上的作为;最后,他倡议所有新生要涵养家国情怀、培养一流财商、培育新商业思维、打造行业优势、树立全球视野,给新生同学们送上了一堂专业知识与价值并存的大课。

接着,优秀教师代表袁江云分别从学专业、学知识、擅阅读、交好友、多计划等五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实现自我价值。

学生代表会计1904班原斐从“做好自我管理、提高自我认知、实现自我成长”等三个话题分享了自己心得体会,希望未来与学弟学妹们一起矢志奋斗。

接下来,学院对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和获评本科生军训表彰的集体与个人进行颁奖,学院领导们还为他们送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勉励他们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之后,新生代表21级直博生万芙蓉结合自身经历和思考,从“根深干挺,使枝繁叶茂”、“博学笃志,穷千里之目”、“躬身实践,故行致千里”三个方面,勉励大家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与使命,真正做到“青春无悔,强国有我”。随后,在万芙蓉的带领下,千名新生起立,齐声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丁丹致辞。勉励新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经管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血脉。希望21级新生欣于做奋发图强的“博学”者,乐于做担当使命的“力行”者,勇于做混沌复杂中的“守正”者,敢于做改革浪潮中的“拓新”者。

在老师们的殷殷叮嘱和同学们满怀欣喜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文/周路路 刘夏羽 图/梁帅 杜恬欣 审/唐青)

FE00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