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科技创新的力量 经管学院与食品学院共同举办理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作者: HITS:

6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与食品学院在文科楼A200共同举办了理论宣讲报告会。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乃忠主讲,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主持经管学院与食品学院200多名教职工参加。

余乃忠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其重大价值》的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产生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重大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余乃忠谈到,世界正在进入新的日益错综复杂的地缘关系格局的大时代,经济重心从大西洋向太平洋迁移,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风起云涌,全球化动力由传统大国转向新兴经济体。余乃忠分别从科技创新环境论、科技创新矛盾论、科技创新目的论、科技创新方法论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大价值时,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科技创新理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进世界科技革命、加强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理论宣讲报告会让在座老师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到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高校教师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促进科技、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要立德树人,争做大先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

/曹旭丹 图/凌云 审核/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