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2年6月24日上午9:00,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云塘校区和线上同步召开。经管学院党委丁丹书记、彭新宇副院长、刘坚副院长、何昊副院长及数字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咨询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坚教授主持。

丁丹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她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双一流”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向一直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的五资深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彭新宇副院长介绍了培育“数字经济学”交叉学科新商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数字经济系主任胡尊国博士介绍了培养方案,尤其针对课程的设置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讨论环节上,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就计量经济学课程的改造和新型课程(如平台经济)提出了宝贵意见。针对目前高校普遍存在课程设置落后业界的现象,中央财经大学史宇鹏教授提出了增加前沿数字治理案例教学的建议。中央财经大学刘晓星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就数字经济专业的学时和学分进行了充分讨论。国防科技大学祝恩教授对经济领域的计算机课程设置原则提出了专业的意见。

数字经济专业是我院2021年开设的新专业,是全国第二批开办该专业的学校,已招生第一届本科学生,紧跟时代需求,培育好新专业人才,必须加强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本次咨询会的召开,将为该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凝聚新共识,开启新智慧。

/冯萍  图/谢新梅  审/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