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王淑娟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如何开发一篇好的教学案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HITS:

6月27日上午,应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淑娟教授在长沙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进行优秀管理案例开发与教学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新华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教师参加讲座。

王淑娟教授从如何开展案例教学、何开发一篇好的教学案例、撰写注意事项及优秀案例等方面分享为什么要开展案例教学、案例开发及评选入手。同时,王淑娟教授以“百优”案例《盘锦谭木匠特许连锁经营之困》和《固定工资还是佣金制》为例,详细介绍了优秀案例开发的基本思路、结构和方法体系,列举了案例撰写的常见问题,就如何撰写优秀案例提出指导意见,并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案例开发及案例大赛。 

王淑娟教授的讲座,使我院教师对案例教学及案例开发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提升我院教师案例开发质量、MBA课程案例教学水平产生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扶缚龙 审/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