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三一重工”副总经理胡江学主讲“商界精英进校园”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11月23日晚上19:00,经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商界精英进校园”论坛。主讲人是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部副总监兼三一工学院校长、执行理事长、湖南省人力资源学会副会长胡江学副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彭新宇、副书记唐青、企管系副主任李铁宁、MBA中心主任扶缚龙、辅导员吴畏等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胡宁教授主持。

讲座前,彭新宇介绍了“商界精英进校园”论坛活动的主旨、意义及计划,学院将以此打造一个联通学校与企业、互通课堂与实践的人才培养特色活动,为师生搭建一个与企业的杰出管理者近距离交流的平台,开拓商科师生的思维与视野。

胡江学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三一重工的企业人力管理典型案例,从招聘配置、人才管理、员工关系三个方面深刻地阐释了HR行动准则。一是讲解了招聘管理的全貌,从需求梳理、面试管理、高端邀请、决策面试、入职关怀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度阐述,并以三一18号“灯塔工厂”建设者之一蒋先生的入职过程作为案例,直观地说明了企业如何进行招聘配置以及合理进行招聘配置的重要性。二是探讨了营销关键岗培训,企业应根据岗位说明书,制定包括营销战略制定者、营销团队管理者、费用预算管理者、大客户管理者、营销计划制定与执行者、营销风控管理者在内的“人才棋谱”,并据此打造模块化课程,培养营销总关键岗营销管理、风险管理、领导力、数字化营销的关键能力。同时介绍了三一重工的培训运作机制,强调了纪律、读书、运动的重要性。三是分析了管理重大事项的方法。面对员工大规模聚集的冲突管理,企业要提前报备,尽力协调利益相关方,同时做好事态控制,提前做好准备,实时监控、管理舆情。


讲座结束,观众们仍意犹未尽,踊跃提问,胡江学逐一耐心解答。讲座幽默风趣、干货满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实用技能。最后,主持人胡宁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系统性、科学性和实战性,开阔了我们师生的视野,使大家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理解了HR行动准则,无论是理论思维层次还是实践体验层次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学习胡江学教授的大视野、大格局和深层次看待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运用HR行动准则,从现在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关键能力”,进一步提升自我,为今后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彭新宇院长介绍论坛活动的主旨、意义及计划

胡江学教授开讲第二期“商界精英进校园”论坛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现场学生踊跃提问

胡宁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

胡江学教授为“商界精英进校园”论坛签名留念


(文/唐青、吴畏 图/张丽娟 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