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开大学佟家栋教授为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37日上午,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佟家栋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开讲,报告主题为“数字经济、数字要素及其超常贡献”报告由经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彭新宇教授主持,校内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当前,数字经济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后的主要经济形态,已成为世界各国抢抓发展新机遇、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的焦点,我国更是以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高度进行推进佟家栋教授从现实问题的提出、学界的研究和自身对数字经济的理解三个方面切入,深入剖析数字要素、数字经济及其超常贡献。详细梳理了学界对数字经济的研究,将所在团队对数字经济研究的创造性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基于政治经济学的视角对数字要素进行了全新的定义,解析了数字要素价值实现的途径和影响,通过构建数字要素使用能力指数体系和运用索洛残差法对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的数字经济情况进行了实证分析。

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也向佟家栋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疑问,交流激发大家对于数字经济的兴趣与思考报告会极大拓展了广大师生对于数字经济的视野、认识和理解

报告会开始前,彭新宇为佟家栋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经济学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不定期邀请国内外学术名家面向全校师生进行讲演,致力于打造学子与知名学者面对面交流的学术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主讲人简介:佟家栋,现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曾任南开大学WTO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副校长。2011年聘为南开大学杰出教授,2020年聘为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院士级教授)。担任教育部国际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系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期刊发表系列论文,获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获安子介国际贸易学科优秀论文奖2项。

/龚世豪 图/高超 审/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