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313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王煜坤到会指导经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院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丹主持

经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第一时间集体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心准备。会前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围绕六个带头,做到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丁丹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学院党委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谈传生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线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切实做到敢于直言,坦诚相言,直奔问题,剖析根源

丁丹代表经管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班子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学院党委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背后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由丁丹带头,班子成员彭新宇、唐青、王治、刘坚、何昊结合去年整改问题及措施,从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谈传生对在点评时指出,经管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质量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公正,问题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针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求中国式现代化经管学院的新篇章二是努力弘扬历史主动精神,敢想敢为,谋求新征程上经管学院的新成就。三是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奋斗,众志成城,谋求新的发展阶段经管学院的新突破。

丁丹代表经管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班子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注重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一是主动想事,积极思考和谋划学院更稳步长远的发展目标二是主动谋事,以高度智慧和科学方法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主动干事,切实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变为“施工图”“效果图”。

(文、图/夏烺 审/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