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科研强院:经管学院多次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项目和申报工作,全面推进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经管学院于2022年10月18日召开基金申报动员大会,1月17日、2月8日、2月11日、2月24日、2月28日、3月3日陆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我院做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同时学院分批次将老师们的申报书以邮件形式发给专家做场外书面指导。

会议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夏晓华、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晓光、湖南大学马超群、王修华、周忠宝、北京师范大学蔡宏波、复旦大学陈硕、武汉大学杨艳琳、暨南大学陈林、湖南师范大学熊瑞祥、华北电力大学谭忠福等教授、我校社科处刘建江教授为我院教师基金申报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丁丹、副院长(主持工作)彭新宇、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张新华参加了每次指导工作会议。各系主任积极配合学院国家基金的申报,引导、督促老师们开展系列工作,2023年我院国家基金申报预计能全面完成学校的预定指标。

咨询会上,申报老师从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框架结构和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简明扼要的汇报。专家们为提高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建言献策,为现场分享申报书的老师现场答疑指导并结合申报选题及汇报情况,从项目选题凝练、研究逻辑结构、文本形式规范、学术理论支撑、研究现实意义和主要创新特点等申报中的关键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点评,并给出了客观、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指出,申报国家社科项目要先了解课题评审过程,换位思考才有申报立项成功的可能;强调好的课题必须具备学术性、理论性和现实性,必须要创新且解决现实问题,既要有理论作支撑,也要有问题有对策;课题研究要注重逻辑性,发现真问题,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申报书全文要体现学术思想,多写细节少写空话

(图、文/申立平 唐畅 审/张新华 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