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十六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沙龙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由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沙龙2023年319午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207室举行。此次沙龙由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易立文老师,和全国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湖南大学任远老师主讲经管学院刘坚副院长主持,线上线下共有40位教师参加。

易立文老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以创新教育形式推进教育变革》的讲座,通过他本人数次参加高级别教学竞赛的备赛、参赛经历以及成长历程,引导青年教师用一腔热情投入到教育改革理念下的教学创新中去。

任远老师以《上好一堂课 打开一扇窗》为题,教大家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在教学过程的备课、上课以及课后反思等环节,全身心的投入后,自己获得不一样的体验和灵感,从而实现课程思政和教学法的自我提升,希望青年教师们不忘教师初心,心之所向,桃李丛生。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做了总结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勉励全体青年教师“强化责任意识,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好老师;提升能力意识,做一名让学生满意的好老师;激发热爱意识,做一名让自己幸福的好老师”。

此次教学沙龙着眼于学院师资队伍大退大进的背景下开展,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激发青年教师用信心、决心、能力守好教学“责任田”

(文/王亮  /刘坚 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