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经管、文新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HITS:

3月27日晚7点,经管、文新学院一千余名师生齐聚五教大礼堂,共同聆听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教授以“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丁丹主持,经管、文新学院相关党政领导、年级辅导员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刘建民勉励同学们应当将个人学习与新发展阶段相结合,强调了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重要意义。随后,刘建民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围绕“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我国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优势”、“推进我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前景。刘建民指出,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稳步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我国当前经济发展也有着发展更有基础、动能正在集聚、政策继续发力的优势。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刘建民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抓住有利时机和有利条件,正视风险的同时也看到机遇、看到光明的发展前景。

讲座结束后,丁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发展是最大实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了解我国当前经济形势面临的“危”与“机”,有助于我们通过具体的数字去读懂大国发展的“势”与“事”。同时她希望全体同学做有思想力、有思考力、有行动力的大学生,做关注时事、心有家国、胸怀天下的有志青年。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成绩备受鼓舞,更加认清新发展形势,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增强了同学们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文/李函谕 何涛 图/谭鑫睿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