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邀请省委党校胡新良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28,经管学院党委邀请湖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胡新良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讲授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丁丹主持,全院170余名教师出席

胡新良教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为切入点,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主线,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三个方面做了精辟的论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明确了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形成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论述,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大亮点,也是一个重大创新点,全面开拓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新境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大论断,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还结合自身经济学教师的身份,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中国式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思想,勉励与会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争挑重担,主动融入大局勇扛重责。

丁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教授的报告着眼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分析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整场报告思想深刻、生动有趣给人启迪为我们准确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在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全体教师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要求,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重要使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贡献经管力量。

(文/夏烺 图/凌云 审/凌云 丁力 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