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财”聚梦想,“会”创未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财会专业办学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六十载波澜壮阔、砥砺前行,一甲子筚路蓝缕、玉汝于成。6月18日上午,“财”聚梦想,“会”创未来——长沙理工大学财会专业办学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嘉宾、校友代表300余人和师生欢聚一堂,共贺长沙理工大学财会专业办学60周年。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教授、副校长谈传生教授、原常务副校长,现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教授、原副校长叶泽教授,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曾经和现在在经管学院任职的领导、老师和748名学生参加大会。会议共分为三个篇章: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奋楫远航,分别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90级财会校友,京华世家副总裁、合伙人、资深家族顾问李南、87级财会校友湖南声广科技总经理董吉湘主持。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致辞中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百强”征途中奋力书写新时代高等学校建设工作的崭新篇章。六十年来,经管学院在助力“百强大学”建设中始终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创新引领,人才集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经管答卷”。长沙理工大学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智力、人才优势,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寻求共赢,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维支撑。本次创新发展大会的举办,将继续深化校友企业和长沙理工大学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工程合作、应用技术开发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并表达了对校友、师生的美好祝愿。

大会上,全体校友师生共同观看《“财”聚梦想 “会”创未来——长沙理工大学财会专业办学60周年发展掠影》,一同回顾光辉的历程。88级财会专业校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东伟、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彭新宇(主持工作)、84级财会校友、高等教育出版社财务总监郭爱军、86级财会校友、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资金部执行总经理(主持工作)彭陆强、97级财会校友、厦门大学教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王艳艳分别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联动等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师生代表以合唱《我爱你长理》、教师朗诵《财会芳华——献礼财会专业办学六十周年》、学生朗诵《我们是长理财会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等形式向长沙理工大学财会专业办学60周年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大会还举行了长沙理工大学财会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和聘任仪式,聘任18位校友为专硕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15位校友为就业创业校外导师。大会还收到了83级财会校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付绪银,85级财会校友华能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85级财会校友中交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岸送来的视频祝福。

谈传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创新发展大会非常成功,既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又展望了大好的发展前景,更融通了60年财会专业师生的浓厚情谊。长沙理工大学在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向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迈进的征程中蓬勃发展,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在这样一所多学科的综合类大学,经管学院是一抹耀眼的亮色。经管学院在长沙理工大学的沃土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南路桥、北财会”以及培养总会计师“黄埔军校”的社会赞誉不绝于耳。他号召全体校友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下,提振精神,开拓创新,自信自强,为把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建设成为深耕行业、服务社会的高水平学院而团结奋斗。

创新发展大会结束后,全体校友师生重品“青春味蕾”,重温学校食堂喉舌记忆。6月18日下午,在学院举行了2场“昨天、今天、明天”主题班会,校友与老师们面对面针对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同步在100报告厅举行了职业与人生大讲堂,78级校友、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杨亚为学子们带来了《大学的“进”与“出”》的分享。大会还举行了“离校不断线”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


(文/何涛 吉涵希 任桐 图/袁志强 审/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