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动态混合频率状态空间模型”讲座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16日上午“英文论文写作及发表”的主题讲座后,应学的诚挚邀请,5月17日上午9:30,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洪嘉阳教授在金盆岭校区7教217再一次为大家作了题为“动态混合频率状态空间模型”的讲座。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一个计量模型”和“一种计量方法”展开。讲座开始,洪教授强调这并不是经济学课堂,讲座的目的是让大家知道学术研究中存在这样一种检测不可观测变量的模型和方法,以此便于以后的研究需要。接着,洪教授以化繁为简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空间状态模型的用途、由原始模型到空间状态模型的推演以及Kalman Filter/Smoother的计量估计方法思想。最后,洪教授以自己发表的两篇论文为例为大家进一步介绍了动态混合频率状态空间模型。

     洪教授的讲解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幽默风趣,再加上诙谐轻松的氛围,让在场的学生对动态混合频率状态空间模型有了一定的了解。

 

                                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 院研会宣传部投稿

/黄天铭 /谭欢  /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