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金融系教师受邀参加第十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525日第十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主题是金融学科的金课建设与教学改革,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共同主办,《经济研究》、《财经研究》、《国际金融研究》、《金融论坛》等期刊编辑部、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阵图网络科技等作为支持单位或赞助单位。本届论坛汇聚了诸多的权威专家、学术精英,有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近200人参会。金融系尹筑嘉、丁琪琳、文瑶玲三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等18家单位联合倡议成立了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会议还就金融学科的金课建设、专业认证以及绿色智能金融前沿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丁琪琳老师还受邀在教研类分论坛上做了教研论文《新国标背景下公司金融课程群的构建与教学设计——基于长沙理工大学公司金融方向的教学实践》的报告,重点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公司金融特色课程群和实验内容设计,获得了在场同行尤其是从事《公司金融》课程教学教师的高度认同与赞赏。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金融学专业的影响力获得了进一步提升,加深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在金融专业教育教学和科研领域的交流,特别是对如何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升我校金融学专业课程质量有了很大收获。金融系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金融学本科教育改革创新的新趋势,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经验,进一步探索金融学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新举措。

 

 

 

                                                                   (文/  文瑶玲   /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