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贸系召开专业建设教研活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123日下午,经贸系在新校区文科楼E-408室召开了专业建设主题讨论会,具体涉及到2020年省专业评估、教育部一流专业申报、金课建设和毕业论文等事宜。梁向东主任主持,经贸系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是梁主任介绍了以下几件事情:一是2020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迎评工作,介绍了湖南省2019年专业评估的结果,以及经贸系迎评的工作思路和需要采取的基本措施,同时强调当下需要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填好相应的数据表格,初步完成数据采集工作,为明年的专业评估奠定基础;二是2020年国贸专业的教育部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这事关经贸系今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此事,积极参加和配合相关的申报工作;三是金课建设,2019年经贸系成功申报了学校宏微观经济学两门金课建设项目,项目团队要认真做好相应的工作,下一步要以此为基础,扎实推进,进一步申报省级金课建设项目,同时,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也要准备2020年申报学校金课建设,通过金课建设,来有效提高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毕业论文,毕业论文题目要紧密结合国贸专业,同时要求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多指导和支持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然后,老师们就这几件事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立足于客观要求,结合经贸系的实际情况,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文/唐志良  /梁向东)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