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经管分论坛之"西方经济学的伦理之维"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年12月6日下午3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内最负盛名的西方经济伦理思想研究专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得主乔洪武教授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12,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西方经济学的伦理之维”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作为武汉大学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的第一人,乔洪武等人的著作《西方经济伦理思想研究》内容涵盖了从古代至当代的西方经济伦理思想,系统地研究了从《圣经》开始至2008年次贷危机后的西方经济伦理思想。报告会上,乔教授告诉与会师生们其研究西方经济伦理思想是以大量的经济学文本为基础,运用伦理的视角和方法,去挖掘、整理、分析他们隐含在经济学理论中的道德评价、价值判断和伦理思考。随后,他讲述了不同时期不同学者关于重商主义的观点,指出重商主义是必要的,也是有效的,但长期奉行重商主义政策却存在着诸多缺陷。最后,他强调经济理论光有三大传统柱石是远远不够的,创新是至关重要的。

讲座最后,陈院长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视角新颖,观点独到,材料鲜活,与会的老师和学生们均表示深受启发。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投稿

图/何美莲  文/王崇阳  审/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