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经管分论坛之“‘互联网+会计'画像未来卓越会计师v6.0”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年12月7日下午2:00,经管学院有幸邀请到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兼MPAcc教育中心主任、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所长程平教授于金盆岭校区4教报告厅开展了关于“‘互联网+会计’画像未来卓越会计师v6.0”的主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王治教授主持,学院财会系与信管系教师和百余名会计、金融、应用经济学、管理学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程平教授是中国云会计概念的提出者,春秋战国翻转课堂原创设计者,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重庆市首批会计咨询专家。讲座伊始,程教授指出会计人应该深刻理解大数据、云会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对会计的影响和颠覆,顺势而为。程教授认为 ,“互联网+会计” 是信息技术创新驱动的会计融合与重构,并为我们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七日 “互联网+会计A计划”的内容,主要包括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大数据能力培养、前沿技术开发、税务、审计等。

接着,程教授为我们介绍了财务机器人“小蛮”---新的人机交互语言,可快速构建的人机协作工具,重塑人机协作模式,让人类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前所未有的提高了生产力。同时,他还为我们演示了财务机器人的固定资产录入程序,并讲解了小微企业云会计的业务流程重构。随后,程教授提出要想掌握计 ‘互联网+会计’ 的核心技术能力,需在数据、流程、算法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以更好地迎接会计信息时代的到来。 

讲座最后,王治教授进行了总结,表示程教授的演讲十分精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有助于提高经管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


图/孙海飞 文/何美莲  审/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