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金融系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HITS:

13日,金融系在云塘校区文科楼D-202举行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体教师就金融系年度成果、发展现状和展望进行了热烈交流。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尹筑嘉主持,陈银娥院长、谢朝华副院长和王宏霞主任莅临指导。

尹筑嘉主任首先向老师们全面介绍了金融系在2019年取得的主要成果。2019年,金融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发展,获批为国家一流专业;陈银娥教授主持的“地方理工科大学卓越经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实现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突破;以金融系老师为主要成员申报的“上市公司再融资虚拟仿真项目”通过了湖南省教育厅的认定,成为第一批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的经管类实验项目。此外,全系在教研教改和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也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之后,老师们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交流,就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团队合作等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唐文进教授认为现在是合作的时代,团队在科研上的作用非常重要。王宏霞主任就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有益建议。谢朝华副院长表示要形成教学团队,由团队群策群力制定规则、找出路子、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也要加强教学教研的制度化,强调纪律约束和自我管理。陈院长高度肯定了金融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鼓励全系老师们行动起来,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潜心教学,服务学生,积极申报科研项目,齐心协力把金融学专业建设好。至此,本次年度总结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文、图/李兆琼  /尹筑嘉)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