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李建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年1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李建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主题为“金融市场预测中的机器学习方法研究”,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04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新华副院长主持,王治副院长及部分老师、硕士及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建平教授介绍了讲座的主要内容,将从“预测研究态势及金融市场预测问题、模式复杂:波动特征的分解和集成、因素难测:驱动因素的选择与量化、数据噪声:高维驱动因素特征提取、精度要求:基模型的集成策略优化”这五个方面进行讲述。

接着,李建平教授分析了金融市场预测的主要特点、困难与难点,举例介绍了分解集成策略、文本挖掘技术和特征提取等算法,提出了针对不同金融市场特点的多种预测策略,其中包括根据时间序列波动特征的分解集成方法、多驱动因素的识别与量化模式、高维驱动因素的特征提取、基模型的集成策略优化。

讲座最后,张新华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李教授的这场讲座给师生们的学术研究带来了新的启发,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申立平  文/黄天铭  审/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