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张跃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年1月9日上午,我院有幸邀请了湖南大学张跃军教授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04进行了“石油资产定价与预测研究进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张新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跃军教授阐述了他主要的三个研究方向,分别为石油资产定价与预测、碳交易与碳减排战略和能源经济复杂系统建模,表明石油价格是我国油气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面临的各种不确定因素的核心。

接着,张跃军教授指出国际油价剧烈变动也是影响中国、印度等石油进口国和沙特、俄罗斯等出口国宏观经济的重要因素,并通过多篇论文举例向大家揭示了国际原油价格的复杂形成机制和油价泡沫的演化规律,为研判国际原油市场形势、规避市场极端风险以及优化交易策略提供科学依据,还构建了国际油价及其波动性预测的先进模型,解决油价预测结果不确定性问题,为油价预测建模提供方向性指引。

讲座最后,张新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整场讲座圆满结束。

 

(图/申立平 文/黄天铭  审/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