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携手共进,共度难关,经管学院师生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教务办 作者:李烽 HITS:

 

 

2月17日,师生返校日,原本应该人流涌动的校院冷冷清清。偌大的校院空空荡荡。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熟悉的常态。

特殊时期,经管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文件要求,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全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线上教学方式,做到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跨越了距离的限制,同携手,共度难关。

截至21日,各系教师在学校网络平台、爱课程(中国大学 MOOC)、学堂在线平台、超星尔雅及学银在线平台、智慧树网、腾讯课堂以及蓝墨云等,采用直播、录播、慕课、在线研讨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远程指导。除实践课外,本学期应开理论课授课教师已基本完成网络平台上课程资源的建设、发布与运行。同时,学院教师承担的13门全校选修课、三个年级的双学位课程也全部建立QQ或微信群,并通过其他学院教务办推送给全校选课学生上网学习。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上好网课,老师们集思广益,在QQ、微信群中交流讨论各种教学方式和技术手段的运用。有的老师建议QQ直播,共享屏幕,有的提出视频画中画,分屏显示,有的老师采用视频会议模式,也有老师连续口播4小时。在困难时刻,全院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中来。

坚持向学,共克时艰,经管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明媚阳光! 

(文/李烽   审/谢朝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